酒驾检测新“神器” 对着口鼻不用吹气

日期:2016-06-29 / 人气: / 来源:

《计量资讯速递》消息 前晚,重庆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设卡检测现场,一名男子被检测出有饮酒行为驾驶员遇到交巡警设卡检查酒驾时,再也不用担心停车接受检查耗时啦!11月10号晚,记者在江北区交巡警支队酒驾检测现场了解到,该支队启用新“神器”:智能化快速酒精检测仪。只需将采样口对着驾驶员口鼻,不用吹气,仪器自动进行采样分析,5秒内便可显示测试结果—“有酒精”或“无酒精”。

  10号晚11时30分左右,江北区交巡警支队在洋河东路九街路段设卡检查酒驾。其间一辆渝A牌照的小轿车停下后,民警上前进行酒精测试。当检测仪对准男子口部时,仪器迅速亮灯报警,提示男子有饮酒行为。经检测,该男子体内酒精含量为68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见状,民警立即指挥男子靠边停车,下车接受进一步检测。

  男子称当晚在九街一家KTV与朋友喝了几瓶啤酒,没想到遇到民警设卡检查。

  据江北区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10号晚出现的类似警棍状的新“神器”,检测起来既快速又卫生,是一款智能化执法专用酒精检测仪。自江北区交巡警支队10月份开始使用该仪器来,已经查处驾驶员饮酒驾驶19起,其中醉酒驾驶3起。

作者:


现在致电 0755-274677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Go To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