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G52-1999 压力表操作规程量程的选择

日期:2016-06-22 / 人气: / 来源:

  1)每台锅炉必须装有与锅筒蒸汽空间直接相连接的压力表。在给水管的调节阀前,可分式省煤器出口,过热器出口和主汽阀之间,再热器过热器应装设压力表。
     2)压力表应装在便于观察,易于冲洗的地方,同时要避免受到振动和高温的影响,并且要有足够光线的照明。
     3)压力表要独立安装,不应和其它管相连接。
     4)压力表与锅筒之间应有存水弯管,存水弯管与压力表之间应装三通旋塞。
     存水弯管用钢管制成时,其内径不应小于10mm;用铜管制成时,其内径不应小于6mm。
     三通旋塞安装应便于经常冲洗存水弯管,校验、检修、拆卸安装的地方。
     5)压力表装置校验和维护应符合国家部门的规定。压力表在装用前应做校验,并在刻度盘上划红线指示工作压力。装用后每半年至少校验一次。压力表校验后应铅封。
     6)压力表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应停止使用。
     ①有限制钉的压力表在无压力时,指针转动后不能回到限制钉处;没有限制钉的压力表在无压力时,指针离零位的数值超过压力表规定允许的最大误差。
     ②表面玻璃破碎或表盘刻度模糊不清。
     ③铅封损坏或超过校验有效期限。
     ④表内漏汽或指针跳动。
     ⑤其他影响压力表准确的缺陷

作者:


现在致电 0755-274677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Go To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