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學計量單位及其複現

日期:2016-06-22 / 人气: / 来源:

電磁學計量單位及其複現

計量是一個測量比較的過程,為了確定測量結果,必須有計量單位。每一個物理量都可以被表示為一純數與一個單位的乘積,即要把一個物理量完整地表示出來,必須要有它的數值和單位。單位是一個選定的參考量,所有同類物理量都可以用它來表示。所選單位不同,測量結果的數值也不相同。

因為各個物理量之間並不是由許多物理定義和物理規律把它們聯繫起來的。這樣,只要人們規定了少數幾個物理量的單位,其他物理量的單位就可以根據定義或物理規律推導出來。獨立定義的單位叫做基本單位,所對應的物理量叫基本量。由基本單位導出的單位叫做導出單位,對應的物理量叫導出量。

歷史上曾經形成多種單位制,這給國際間的貿易往來和科學技術交流造成一定困難,對學習和工作也帶來許多不便。例如,現在常遇到的單位制有:MTS制(米噸秒制)、MKS制(米千克秒制)、CGS制(厘米克秒制)等。


 

作者:深圳仪器校准中心


现在致电 0755-274677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Go To Top 回顶部